您好!欢迎访问莒南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网 ~
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 自身建设

莒南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积极开展“文明餐桌”行动

信息来源:莒南县人大   发布日期:2020-09-30 00:00:00    浏览次数 : 0

图片9.png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大力弘扬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引导和鼓励机关人员自觉成为文明行动的实践者和文明风尚的传播者,人大常委会机关深入开展文明餐桌行动,倡导积极向上、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强化了机关干部职工崇尚节俭的意识。

围绕反对铺张浪费,反对陈规陋习,树立合理、绿色、健康、环保的消费理念,倡导在机关内、家庭中积极营造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浓厚氛围。通过学习教育、集体签字、开展餐桌礼仪讲座等活动,进行宣传发动,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公共文明用餐、家庭文明用餐等活动,主动做杜绝浪费的倡导者和实践者,做文明餐桌的推广者和监督者。自觉践行文明用餐要求,遵守社会公德和文明用餐礼仪,在公共用餐场所不喧哗、不吵闹,积极开展“光盘”行动。机关干部职工自觉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细节入手,在家庭中推行绿色餐饮,做到安排合理,追求健康,摒弃陋习,在机关食堂餐厅用餐礼让他人,遵守秩序,珍惜粮食,在公务用餐中做到点餐适量,不讲排场,增强了以勤俭节约为荣、奢侈浪费为耻的意识。

机关全体干部职工把开展文明餐桌行动作为文明创建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带头参与文明餐桌行动,带头遵守文明餐桌行动承诺,积极宣传文明用餐、节俭消费的价值理念,主动向周围群众和亲朋好友宣传“文明餐桌”行动的意义,积极传递文明健康正能量,为提升文明单位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水平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