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莒南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网 ~
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 自身建设

莒南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开展“文明交通·你我同行”活动

信息来源:莒南县人大   发布日期:2020-06-09 00:00:00    浏览次数 : 0

文明交通是整个社会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展示城市文明形象的一个窗口。建设文明、有序、和谐的交通环境,是我们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为了引导广大市民文明出行,宣传“一盔一带”安全知识,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莒南县人大机关开展“文明交通·你我同行”文明志愿服务活动,为文明莒南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6月9日上午7:30-8:20早高峰,文明交通志愿者们,穿上了红色志愿者马甲,手持小红旗等,在县城拥堵路口人行道、停车线处开展服务,协助交通警察,开展了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服务活动中,志愿者们对过往行人和非机动车的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一一劝导,引导市民文明出行。根据过街行人、车辆人流量情况,引导车辆文明礼让行人、行人快速通过人行道。在红灯停车期间,向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驾驶员发放宣传单页,宣传“一盔一带”安全知识,提醒电动自行车悬挂号牌等。遇到老人、小孩过斑马线时,志愿者们立即上前帮扶;面对交通违规行为,志愿者们耐心上前劝说。

在活动中,志愿者们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昂扬的精神面貌展现了双报到文明志愿服务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