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莒南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网 ~
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 自身建设

莒南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积极开展“文明上网办网”活动

信息来源:莒南县人大   发布日期:2020-10-10 17:17:00    浏览次数 : 0

图片11.png

图片12.png

根据文明单位创建工作要求,人大常委会机关围绕加强文明办网、文明上网工作,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开展了广泛深入的宣传教育和网上主题实践活动,传递真善美,传播正能量,有效净化了网络空间,树立起了良好的网络文明道德风尚。

围绕加强门户网站、QQ群、微信群等规范建设与管理,广泛开展了文明网站创建活动,在网站管理、编辑、信息录入等重要岗位人员中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不断增强门户网站和QQ群、微信群管理人员的社会责任感和网络道德意识,培育文明办网、文明上网的良好风气。进一步规范人大门户网站建设和管理,建立了严格的内容审核制度和有效的有害信息监测、监督和处置机制,确保网上信息传播健康有序。围绕提高网站文明服务水平,完善双向沟通渠道,积极回应群众、代表关注的热点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解疑释惑,推动解决实际问题。积极开展网上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深入开展网上“讲文明树新风”活动,利用图片、视频等形式,推动网上文明礼仪宣传教育,在机关内部形成了健康文明和谐的网络环境。

为了使各项活动更加深入人心,专门印发了人大常委会机关文明办网自律公约、文明办网文明上网倡议书,制定了文明上网制度和规范要求,把创建全省文明单位的各项要求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教育引导机关干部职工努力成为有高度的安全意识、有文明的网络素养、有守法的行为习惯、有必备的防护技能的“四有”中国好网民,有力推动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人大机关落细落小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