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莒南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网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全县镇街人大规范化建设现场推进会召开

信息来源:莒南县人大   发布日期:2022-07-26 17:35:00    浏览次数 : 0

    7月26日上午,全县镇街人大规范化建设现场推进会召开。参会人员观摩了十字路街道人大代表议事厅、板泉镇镇直机关代表联络站、洙边镇金龙湖片区代表联络站、坪上镇厉家寨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等工作现场,随后在坪上镇召开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武玉生出席并讲话。

IMG_4959.JPG

IMG_4970.JPG

    武玉生在讲话中强调,全县各级人大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镇街人大工作行动自觉,自觉担当起做好代表工作的职责使命,全力支持代表依法履职、保障代表发挥主体作用,以代表工作实际成效,推动人大工作整体发展。要着力提升会议质量,切实增强监督实效。要积极探索“代表议事”与询问监督相衔接的机制,深入推进“双联系”“全覆盖”工作,发挥人大监督刚性,切实推动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有效解决,进一步提高群众满意度。要结合“千名代表听民声”活动,引导代表将着眼点放在事关发展大局、攸关群众利益的问题上,帮助代表有的放矢、有理有据地提出高质量的议案建议。要加强人大规章制度建设,通过完善镇(街)人大议事规则等,逐步实现议事决策科学化、民主化、制度化。要坚持规范化建设、常态化运作、特色化发展,着力推进代表联络站建设。要高质量推进代表营商环境监测点建设,动员代表参与群众满意度提升工作,探索代表联络站与信访部门双向联动机制,引导代表积极依法履职。要加强代表履职培训、履职服务、履职管理、信息化建设,持续强化代表履职保障。要积极培育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创新典型案例,以创新举措推动全县人大工作创新发展。

IMG_4973.JPG

IMG_4999.JPG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秀章、程守清、陈庆金、徐伟、王言君,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孙运伟出席会议,机关各工作委员会主任,各镇街人大主席(主任)、副主席、人大秘书参加会议。

 IMG_505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