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莒南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网 ~
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 自身建设

莒南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举办文明礼仪知识讲座

信息来源:莒南县人大   发布日期:2020-05-11 00:00:00    浏览次数 : 0

图片1.png

为深化文明单位创建活动,全面提升机关干部文明素养,提高机关文明礼仪水平,511日,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文明礼仪知识讲座,介绍和阐释中华优秀礼仪文明中的基本行为准则,引导大家举止端正、言谈文雅、敬老尊长、礼让他人,营造学礼仪、知礼仪、习礼仪的良好氛围。

文明礼仪是人类为维系社会正常生活而要求人们共同遵守的最起码的道德规范。讲座是由清华大学中国礼学研究中心制作的,重点从坐立行走、服饰容仪、盥洗洒扫、主客之礼、用餐之礼、公共礼仪六个方面讲解了中华传统礼仪。

讲座结束后,机关干部职工围绕如何传承和弘扬中华传统礼仪进行了热烈讨论,纷纷表示要学以致用,从自身做起,自觉增强文化礼仪修养,提高文明素质,树立人大机关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