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莒南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网 ~
报道视窗
报道视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报道视窗

《人民权利报》筵宾镇:监督助力水污染防治--孙晓倩2018年4月25日2版

信息来源:莒南县人大   发布日期:2018-04-25 00:00:00    浏览次数 : 0

水污染防治既是环境问题又是民生问题,筵宾镇人大一直高度重视水污染防治工作,加强监督,努力改善镇域内河水环境质量,确保水环境安全。

     监督方案规划。镇人大先后走访调研和听取了安监办、水利、农业、畜牧等部门的规划情况汇报,指出规划方案中涉及水污染防治方面存在的不足和问题,研究解决水污染防治工作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要求各部门进一步吸纳人大和代表意见,每个专项规划在草案形成前必须多次召开研讨会进行反复讨论和修改,严格把关,最大限度地加大生态文明建设分量,多设置涉及水污染防治的重大项目,确保对水污染防治工作常抓不懈。

将目标任务列成清单,不定期调研和开展督导检查各个负有水污染监管责任的部门,听取水污染防治进展情况汇报。重点视察筵宾河两岸畜禽退养工作,要求科学划定畜禽养殖禁养区,对部分规模养殖户关闭和异地搬迁,积极推进畜禽废弃物综合利用和无害化处理,从源头上控制畜禽养殖污染。同时加大日常监管力度,组织开展环保定期巡查、专项检查、执法检查等,动员公众参与监管,广泛吸纳社会力量参与对水环境监管,推行环境网格化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