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莒南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网 ~
报道视窗
报道视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报道视窗

《人民权利报》流动意见箱里取“真经”--孙晓倩--2018年9月14日2版

信息来源:莒南县人大   发布日期:2018-09-14 00:00:00    浏览次数 : 0

筵宾镇后新庄村里绿化带里杂草丛生,院子里的健身器材损坏严重,村民们想向政府寻求帮助,修整美化一下生活环境,却不知该找哪个部门反映情况。

正当大家发愁时,村委门口新挂出来的一个“人大代表信箱”引起了村民们的注意。“人大代表不就是负责了解社情民意,及时向上传递我们老百姓的问题,帮助我们解决困难的么?”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几位村民代表向“人大代表信箱”投了一封信,详细介绍了庭院的情况,提出了修建休闲娱乐场所、修剪树木、维修健身器材等诉求。

几天后,镇、村干部就带着一群工人来到村里,用水泥固定好院内松散的健身器材,对庭院进行了树枝修剪还搭建了休闲娱乐棚。“没想到,人大代表信箱这么管用,效率这么高。”村民们惊喜地说。

人大代表不是专职的,他们都有自己的工作,为了把代表与村民的距离拉得更近,方便村民反映意见和建议,筵宾镇人大想到了让‘人大代表信箱’进村的法子,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表达民意。” 目前,“流动意见箱”已流动到全镇各村、办事处、工业园区,共回收意见表200多份。镇人大主席团对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了认真梳理汇总,专门召开会议进行研究、部署、落实整改。广大党员群众和代表们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对促进人大监督工作顺利开展起到了良好作用。今后,还要要建立健全人大监督工作的长效机制,确保流动信箱不流于形式,纳到“真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