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莒南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网 ~
镇街人大
镇街人大
当前位置:首页 > 镇街人大

坊前镇:人大代表积极履职 助力现代农业发展

信息来源:莒南县人大   发布日期:2018-10-09 14:29:25    浏览次数 : 0

莒南县坊前镇人大代表立足农村基层优势,发挥自身专长,或考察调研,或建言献策,或亲身参与,围绕现代农业体系构建,积极履职,为全镇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建议建言,以开阔的视野,发展具有前瞻性的现代农业产业。在坊前镇实施龙头河沿岸三千亩农业开发项目时,该镇代表崔久凯、邱庆伟、唐敬武等通过考察调研后联名提出“以项目实施为契机,加快进行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从而促成了镇党委政府“跨村连片发展”的农业战略,如今,“千亩中草药种植基地”、“千亩花卉休闲农业示范园”和“千亩生态示范林”三个现代农业基地已建成并收益;在黑松市场疲软,黑松苗木滞销时,人大代表万发荣建议“依托南高庄村万亩黑松育苗基地的苗木资源优势,发展盆景黑松”,以进一步提升黑松苗木的附加值,黑松种植户对黑松小苗仅仅通过简单的攀扎造型,单株黑松苗木就能增值数十倍,乃至上百倍,平均亩产增收达3万余元。

亲身实践,通过率先垂范,带动农民群众发展现代农业。人大代表朱义红,在本村通过承包精准扶贫蔬菜大棚,并无偿向村民传授蔬菜大棚种植技术,带动全村形成了89个温室蔬菜大棚的规模,实现了坊前镇有机蔬菜设施农业基地建设从零到规模化的历史突破。在农产品销售方面,他还积极与加工企业建立合作关系,打通销售渠道,解决了农产品销售、深加工等问题,提升了农产品附加值;人大代表王成叶,通过在本村承包50亩桃园,积极带领桃农钻研新技术、改良新品种,并组建合作社,带领村民抱团闯市场,在大嵯峨村形成了千亩蜜桃基地,并注册嵯峨鲜桃商标,叫响了大嵯峨村鲜桃品牌。

协助工作,进行技术指导,先后建成一处现代标准化养殖基地和一个田园综合体。人大代表朱新团积极协助总投资1.5亿元的现代标准化养殖场建设,协调岔河村征地250亩,加快了该养殖基地一期工程建设进度。预计在春节前,该养殖基地即能形成存栏母猪2000头、年出栏仔猪5万头的养殖规模,基地产出的有机肥能改善当地5000亩农田质量,为区域畜牧业、种植业的循环发展做出示范效应;人大代表沈冰,充分发挥自身农业技术专长,积极参与打造郑家相邸田园综合体建设,在她的协助下,该基地先后发展温室葡萄大棚60个,雪桃、百合套种60亩,果桑120亩,莲藕15亩,石榴40亩。各类农作物在沈冰的指导下,长势良好,收获颇丰,为促进村集体和农民增收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发挥代表作用,履行代表职责。坊前镇人大代表们在现代农业构建中的所作所为,充分践行了“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崇高诺言,书写了人大代表工作的新篇章。 (韩永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