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莒南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网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县人大常委会视察全县水网建设工作

信息来源:莒南县人大   发布日期:2022-09-16 18:59:00    浏览次数 : 0

IMG_0122_副本_副本.jpg

916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市县人大代表视察全县水网建设工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武玉生,副主任郭秀章、程守清、陈庆金、王言君,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孙运伟参加了视察活动,县政府党组成员吴小刚,县水利局、鲁南水务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县水务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大店镇、坊前镇等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到大店供水有限公司、铃铛口拦河闸工程、莒南县农村供水工程陡山取水口工程、相邸水库防汛仓库和山东鲁南水务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相邸泵站观摩,听取情况汇报、查看工程面貌,详细了解全县工农业供水管网布局、农村供水工程进度、水库防汛物资储备以及鲁南大水网工程规划推进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县水利局、鲁南水务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莒南县水务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分别汇报了水利工作及企业发展情况,部分人大代表就更好推动全县水利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IMG_0158_副本_副本.jpg

视察组对全县水利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鲁南水发公司、县水务集团在推动经济发展、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的作用给予高度评价。县委、县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水利建设工作,抢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重大战略机遇,加快推进现代水网建设,全面提升了水资源统筹调配能力、供水保障能力和水旱灾害防御能力,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支撑。

武玉生强调,要加快全县现代水网建设,明确目标任务,结合我县实际完善全县现代水网规划编制,加快重点项目建设,优化配置水资源。要强化保障措施,明晰工作责任,狠抓项目前期工作。要做好用地及资金保障,强化工作合力。要强化河湖管护,各级河湖长坚持带头巡查履职,提升河湖治管能力。要抓好河湖问题排查整治,进一步提升水网建设的层次性、创新性和衔接性,编织宜居宜业宜游现代化莒南良好水网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