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莒南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网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全县人大宣传工作座谈会召开

信息来源:莒南县人大   发布日期:2022-08-17 17:00:00    浏览次数 : 0

IMG_5188_副本.jpg

  817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秀章主持召开全县人大宣传工作座谈会,传达学习市人大常委会宣传工作座谈会精神,听取各镇街人大关于上半年宣传工作情况和下半年工作安排的汇报,部署下一步宣传工作任务。

 会上,郭秀章总结了前阶段全县人大宣传工作情况镇街人大关心的新闻宣传重点、投稿的方向及注意的事项把脉开方,并就做好下一步新闻宣传工作,在充分挖掘宣传素材、提升稿件质量和抓好信息资源整合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各镇街人大汇报了今年以来人大宣传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如何做好人大宣传工作踊跃发言从新闻报道、宣传渠道、舆论引导、突出新闻实效、反映人民心声、把握焦点重点热点问题等方面,提出创造性、探索性意见建议。

 郭秀章指出,新一届县人大常委会党组高度重视宣传工作,出台了《中共莒南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宣传工作的意见》,明确做好新时代人大宣传工作的重点、举措和要求,更好地发挥人大新闻宣传的重要作用,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更加深入人心

 下一步,要明确人大新闻宣传工作的重点任务,旗帜鲜明宣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宣传基层人大创新性、突破性实践经验和有效做法,宣传各级人大代表贴近群众、贴近生活、贴近实际的生动事例、履职风采,代表“家”“站”的典型事例、经验做法。要创新人大新闻宣传工作的方法,注重提升高度、选好角度、挖掘深度、保持鲜度,多写大稿,多出精品,特别是做好“临沂人大好新闻”评比和“全过程人民民主典型案例”评选作品征集工作,不断提升人大宣传工作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要加强组织保障,壮大队伍建设,强化量化考核,压实工作责任,推动各镇(街)人大宣传工作提质增效,努力开创全县人大宣传工作的新局面。

 会上,还传达了《全县人大宣传工作量化计分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