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莒南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网 ~
代表工作
代表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风采

一心一意谋发展 全心全意解民忧---市十九届人大代表张海涛

信息来源:莒南县人大   发布日期:2018-09-28 15:23:08    浏览次数 : 0

一心一意谋发展  全心全意解民忧

市人大代表,山东三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莒南县工商联副主席  张海涛

 莒南张海涛3.jpg

作为一名市人大代表,我认为,当代表不是为了社会地位,更不是为荣誉,而是为了心里的一份责任。当好人大代表,履职尽责,是一个关键问题,也是检验一名代表是否合格的问题。多年来,我牢记人大代表使命,倍感身上肩负的重任,认真履行人大代表职责,特别是在推进办实事、谋发展、促和谐代表主题实践活动以来,千方百计经营好企业,以优异的经营业绩发展地方经济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全心全意当好人民群众的代言人,努力为促进地方经济社会事业发展建言献策、贡献力量

一、牢记使命,依法履行代表职责

自当选市县人大代表以来,面对企业事务繁多的情况,合理安排时间,坚持学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明确人大的地位、性质和作用。坚持学习党的理论,努力打好理论功底,用科学的辩证的理论武装自己。大会期间,认真审议各项工作报告,提出议案和建议,而且每次会议上都根据企业和经济发展实际,积极发表意见、建议,真实反映情况,积极传达民意。在今年市十九届人大第一次会议上我参与提出的《关于加强企业家队伍建设的建议》和《关于优化中小企业发展环境的建议》。阐述了企业家队伍是促进三引一促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的主力军,是推动企业二次创业的主体,是深化企业改革改制、建立完善企业制度、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的决定性因素,是实施八大战略建设大美新临沂的重要力量。进一步提升全市企业家素质和能力,激发企业家创业潜力,迫在眉睫。进一步优化中小企业发展环境,完善中小企业服务体系,推动企业转型升级,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建议。这些建议得到了市人大和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目前临沂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对《关于加强企业家队伍建设的建议》做了答复,临沂市中小企业局对《关于优化中小企业发展环境的建议》做了答复。就对如何加强企业家队伍建设和优化中小企业发展环境做出了详细的部署和安排。闭会期间,积极参加代表小组活动,参加市县人大常委会组织的视察调研活动。我经常深入到人民群众中去了解社情民意切实掌握人民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以便在人民代表大会期间依法提出议案、建议和批评意见

二、精准扶贫,热衷公益事业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助为人乐的传统美德,更好的帮助生活困难群众解决实际问题,三方集团积极响应政府关于精准扶贫的号召,参与各项社会公益事业积极响应莒南开发区组织的慈善一日捐活动,同时公司每年五月份也开展慈善一日捐活动。我们集团公司上下形成人人奉献爱心,个个参与慈善的和谐氛围,每年慈善一日捐活动,全公司捐款少则3000元,多则7000元,通过开展慈善捐赠活动,关爱困难职工,传递了正能量,全体员工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弘扬了团结互助、扶贫济困、关爱奉献的慈善精神。

认真贯彻落实全县扶贫工作会议精神,促进脱贫措施再精准。201699三方化工集团小麦专用肥爱心扶贫行动在我们公司举行启动仪式,全厂上下齐心协力,将爱心扶贫肥及时送达14个镇街设立的三方爱心扶贫肥提货点,全县贫困户从各提货点共提扶贫肥798吨,共让利贫困户化肥款319000元。今年317日和814日全县花生专用肥扶贫座谈会和全县秋季小麦专用肥扶贫座谈会在我们公司召开,累计发放优惠券五万多张,为了便于农民提货,这次提货点由上次的17个增加到30个,同时义务为路途远、孤寡、残疾贫困户提供送肥上门服务,及时把扶贫肥送到他们家中,把三方扶贫春风温暖送到贫困户心坎上,发挥了经营主体带动作用。

三、立足本职,带动地方经济

我在工作中求创新,敢于实践,善于把握机遇,努力克服化肥市场产能过剩、竞争激烈等不利因素,积极拓展销售市场,稳固市场占有率。在巩固复合肥及硫酸钾传统优势的基础上,加强与中科院、袁隆平院士工作站及多大专院校的合作,特别是在新型肥料上求发展。在企业转型升级、科技创新、研发投入、市场开拓等方面实现重点突破。一是采用当前国内先进的技术,并借用行业内好的做法和经验,累计投资3000多万元,新上脉冲式布袋除尘、高塔车间立式冷却器、脱硫脱硝和湿电除尘、锅炉超低排放以及在线检测等设备,对全公司所有生产线进行了改造。投资300万元在复合肥车间上马机械手,大幅降低了工人劳动强度,而且码垛整齐,库容整洁。二是十套钾肥生产线全部转换采用天然气代替煤气,进一步实现环保绿色升级。去年5月份与浪潮集团达成合作,投资200余万元,全面推开信息化建设工作,主要以财务业务一体化建设为主。目前我公司ERP系统、OA办公系统、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三大系统并行,规范了公司管理,提高了运行效率。是先后与山东农业大学、中科院沈阳生态研究所、山东省农科院以及中国海洋大学建立了长期的战略合作关系,公司科研平台建设得到进一步提升。先后成立山东农业大学教学科研实践育人基地、山东省企业技术中心、临沂市聚氨酸肥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临沂市聚氨酸肥料工程实验室、临沂市新型长效生态肥料企业重点实验室、三方集团袁隆平院士工作站。重点围绕化肥生产工艺和新型肥料研发创新,以及施肥技术,推动新型肥料产品推广应用。投资1000余万元,加大新产品研发力度,已经投入运行的项目有全水溶性复混肥料,进行研发的项目有52%超细速溶硫酸钾肥料生产工艺研发,抗旱保水长效肥料制造技术的研发,聚合氨酸增效肥料双向共晶加合技术的研发等,用科技创新占领市场先机。充分发挥山东农业大学和青岛海洋大学智和智拓品牌管理团队的人才、科技、资源优势和三方集团生产工艺技术产品市场优势,细分市场渠道,做好终端服务,重视电商的发展,优化完善销售网络,努力提高市场占有率,有效地促进了企业的经济发展和管理水平提升,企业规模不断发展壮大。公司现已发展成为以生产化肥为主,集化工、科研、房地产开发、商贸及农化服务于一体的大型集团化企业。主要产品有复合肥、硫酸钾、盐酸等产品,年综合生产能力120万吨,是全国最大的曼海姆法硫酸钾生产基地。今年1-8月份完成销售收入5.5亿元,实现利润3685万元,上缴税金2532万元。

四、关爱职工,创建和谐企业

在企业用工方面,积极贯彻落实《劳动法》,在全员中签订劳动合同,今年我们公司实现职工养老保险全覆盖,做到依法用工、合理用工。充分发挥企业职工的个体自主精神,转变职工的传统观念,培育职工的个体自强自主精神,让职工充分发挥各自的聪明才智,使职工的敬业精神大大提高,养成了热爱本职工作,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的好习惯。形成了自我负责,自强自爱,你追我赶,厂兴我荣,厂衰我耻争做贡献的良好氛围。积极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构建和谐文明工厂。努力优化生活工作环境,进一步改善职工住房条件和福利待遇,营造了一个无忧无虑、心情舒畅、安全文明、稳定祥和的生活、工作环境。

当代表年来,我深深感受到是党培育了我,是人民给了我智慧和力量。但我所做的工作离党和人民的要求还远,今后的路更长,任务更重,责任更大,我将持续、深入、扎实地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努力将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尽快转化为建设幸福美满新莒南的具体举措,牢记自身责,结合行业实际,继续履行好一人大代表的神圣职责


下一篇:已经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