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莒南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网 ~
监督工作
监督视窗
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监督视窗

县人大常委会视察全县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信息来源:莒南县人大   发布日期:2019-09-25 16:51:00    浏览次数 : 0

925日,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省市县人大代表对全县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视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聂相仕,副主任王悦振、李洪谦、姚少国参加,县政府党组成员王佃莉陪同。

IMG_6320.jpg

视察组先后实地察看开发区空气自动监测站、儒辰金水湾建筑工地、北城医院建筑工地、百特机械、三方集团、友园机械、煤炭经营部、金泰物流、恒昌物流等现场,听取了有关工作情况汇报。

75bb5f4db024baa49640a9b3f0bd97e.jpg

聂相仕指出,大气污染关系到生态环境,关系到人民群众健康福祉,既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更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真正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要突出重点、标本兼治,不断优化产业布局。坚持区域规划 先行抓好源头管控,注重统一规划城区行业发展定位,科学确定支持和限制行业发展的门类、数量和分布,提高准入门槛,做好源头防控;要齐抓共管,聚焦重点领域,提高精细化管控水平。继续深化工业企业综合整治,持续加强对建筑扬尘和渣土运输的专项治理,加大煤耗压减力度,持续加大环保法律法规宣传和科普力度,及时公开环境空气质量,曝光企业违法违规行为,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