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莒南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网 ~
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 自身建设

莒南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倡议建设文明诚信机关

信息来源:莒南县人大   发布日期:2020-10-13 15:22:00    浏览次数 : 0


诚实守信,不仅是个人素质、教养的体现,也是个人道德和社会公德的体现。为进一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人大机关干部职工思想道德教育,深化深化省级文明单位创建,传承文明诚信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扎实推进特色诚信创建,10月12日下午,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诚信建设宣传教育活动。活动首先观看了《习近平时间:让守信者受益,失信者受限》和《马云:诚信值多少钱》。共同学习了《关于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指导意见》并发放了诚信倡议书。

  会议指出,诚信不仅是我国古代道德体系的基础和根本价值取向,也是我国当代道德体系的基础和根本价值取向,更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道德基石。诚信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要素。诚信价值观属于个人层面的基本价值准则,是人类社会的基本道德规范,是市场经济运行的基本道德原则,也是人的自由发展应有的品质,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价值取向。

大家在学习后发放表示,诚信是立身之本、生存之道、谋事之基,要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明礼诚信,严守公民道德;实事求是,倡树文明新风。要诚实做人,干净做事,人人讲诚信,人人守诚信,人人践诚信,从身边小事做起,从本职工作做起,争做诚信个人,让诚实守信美德成为人大机关的优良风尚,争创诚信机关,共建诚信文化,共塑诚信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