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莒南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网 ~
镇街人大
镇街人大
当前位置:首页 > 镇街人大

筵宾镇:人大代表为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信息来源:莒南县人大   发布日期:2020-01-09 09:25:45    浏览次数 : 0

为杜绝食品安全事故,保障群众的食品安全健康,11月4日筵宾镇人大代表充分发挥自身监督作用对全镇的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情况进行调研走访,通过听取相关介绍情况和实地调研后,代表们充分肯定了筵宾镇的食品安全工作,并提出以下建议:

   一要加大食品安全的宣传范围。一方面让群众对不合格食品有鉴别能力,不要因为贪图便宜去购买;另一方面要让群众不去生产不合格的食品,防止这些不合格食品流入市场。让食品安全理念深入人心,切实保障群众的食品安全。

二是强化安全问题的整治力度。针对发现的问题,相关部门要举一反三、查漏补缺,加大食品安全的检查力度,严查食品安全中存在的违法行为,做好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把好食品安全生产关,让群众有一个健康安全的消费市场。

三是完善食品安全的长效监管。保障食品安全,关键在人,确保食品安全工作有人抓、有人管。政府部门要完善岗位设置、落实人员配备,专人专岗,保障食品安全长效监管,充分贯彻“地方政府负总责,监管部门各负其责,企业是第一责任人”。

(吴柯润)

 


下一篇:已经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