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莒南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网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莒南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今天上午胜利闭幕

信息来源:莒南县人大   发布日期:2022-01-30 00:00:00    浏览次数 : 0

莒南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历时4天,在圆满完成了大会的各项议程后于1月30上午在县城胜利闭幕。

微信图片_20220310102225.jpg

闭幕大会之前,莒南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选举大会。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黄慧林、武玉生、程凯、郭秀章、李洪谦、姚少国、程守清、陈庆金、闫家界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厉伟、赵洁、陈芝雷、王宏霞、任崇福、王健、田中琰、张华、武传亮、张传超、段东青等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县委副书记程凯主持选举大会。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349名,实到代表345名,符合法定人数。市委督导组到会指导。

会议宣布了正式候选人名单;表决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草案。

经过大会投票选举,武玉生同志当选为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郭秀章、程守清、陈庆金、徐伟、王言君同志当选为莒南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厉伟同志当选为莒南县人民政府县长,王健、张华、高晓龙、孟今朝、马啸霄、朱礼珂当选为莒南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任崇福同志当选为莒南县监察委员会主任;金宏同志当选为莒南县人民法院院长,黄志忠同志当选为莒南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检察院组织法》第二十二条的规定,将报请临沂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提请临沂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批准。

微信图片_20220310102235.jpg

微信图片_20220310102244.jpg

微信图片_20220310102251.jpg

会上,新当选的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县人民政府县长、副县长,县监察委员会主任,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到主席台前与大家见面。

微信图片_20220310102310.jpg

微信图片_20220310102259.jpg

微信图片_20220310102318.jpg

微信图片_20220310102326.jpg

微信图片_20220310102333.jpg

大会举行宪法宣誓仪式,新当选的人员上台宣誓。

微信图片_20220310102342.jpg

微信图片_20220310102349.jpg

莒南县人民政府县长厉伟作表态发言。

微信图片_20220310102356.jpg

厉伟说,各位代表、同志们,我将倍加珍惜组织的培养和人民的选择,在县委坚强领导下,与全县人民一起,继往开来,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跨越赶超,为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现代化莒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微信图片_20220310102404.jpg

大会还表决通过了县人民代表大会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通过了各项决议草案。

选举大会之后,莒南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闭幕会议。

莒南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黄慧林、武玉生、程凯、郭秀章、李洪谦、姚少国、程守清、陈庆金、徐伟、王言君、闫家界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厉伟、赵洁、陈芝雷、王宏霞、任崇福、王健、田中琰、张华、武传亮、张传超、段东青等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349名,实到代表345名,符合法定人数。市委督导组到会指导。

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武玉生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310102414.jpg

黄慧林作重要讲话指出,在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即将胜利闭幕。

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以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履行职责、依法行使权利、共商发展大计,充分体现了胸怀大局、忠于人民的政治担当,展示了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会议审议通过的各项报告,深入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县委工作要求,凝聚了全体代表的集体智慧,反映了全县人民的共同意愿。会议依法完成了各项选举任务,汇聚了砥砺前行的智慧力量,展现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这是一次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大会,是一次共谋发展、团结奋进的大会,必将动员全县上下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共同谱写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现代化莒南的新篇章。

黄慧林指出,过去五年的奋斗历程,是莒南发展史上极不平凡、波澜壮阔的五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发展形势、艰巨繁重的改革任务,全县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县委部署要求,按照“走在前列”的目标定位和高质量发展的任务要求,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县域经济社会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进展、实现新突破、开创新局面,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各级人大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投身改革发展主战场、攻坚克难第一线、服务群众最前沿,监督工作有力度、议决大事有强度、代表工作有温度,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人大支撑、贡献了人大智慧。

黄慧林强调,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大事、要事,必须全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增强本领“敢靠前”,铆足干劲“冲在前”,一着不让“干在前”,竭尽全力把描绘的美好愿景转变为莒南大地的现实图景。

一要把准政治方向,坚定不移捍卫“两个确立”。要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把“学思用”连成一线、“知信行”融为一体,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自觉在大局下研究思考、谋划工作、推动落实,确保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莒南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二要扭住第一要务,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持之以恒推进“工业强县”战略,以“绿色化、链条化、数字化、创新化”为方向,深入实施延链强链补链工程,努力打造临沂工业经济新高地。要一以贯之树牢“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工作理念,持续深化改革,激发创新活力,争创更多“第一”、拼出更多“唯一”。要提升县城能级品质,加快城乡融合发展,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努力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要慎终如始树立底线思维,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社会稳定、污染防治等各项工作,确保不出任何问题。

三要坚持人民至上,坚定不移增进群众福祉。要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认真倾听民声民意,以群众为镜、拜群众为师,用心把握群众的脉搏,用情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用力把事情做实做好。要把解决群众的关注点、堵点作为我们工作的重点,聚焦教育、医疗、就业、养老等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推动民生问题优先解决、民生工程加快实施、惠民政策全面落实,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四要强化作风建设,坚定不移担当实干。广大代表和各级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倡树“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说实话、办实事、求实效。要敢于面对、善于破解前进中的困难和问题,做到工作项目化、项目责任化、责任个人化。要树正气、打邪气、整歪风,守牢廉洁自律底线,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带头营造正气充盈的社会环境,凝聚起团结奋进的磅礴力量。

黄慧林指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县委将一如既往地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全力支持和保证人大机构依法行使权力,定期听取人大工作汇报,及时协调解决人大工作面临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为人大和有关机构行使权力创造良好条件。“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认真执行人大决定,积极听取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不断改进工作,提高依法行政和公正司法水平。

黄慧林强调,人民代表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务人民。希望大家进一步增强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坚持为人民发声、为人民履职,带头宣传好本次会议精神,带头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勇担发展之责、监督之责、社会之责,加快提升自身素质,以实干担当诠释对党忠诚、对人民赤诚。

黄慧林最后说:各位代表、同志们,大道至简,实干为要;惟有奋斗,方能致远。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扬帆启航、破浪前行,为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现代化莒南不懈奋斗,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微信图片_20220310102426.jpg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